【固体所】关于举办第六届先进纳米粒子液相介质激光制备国际学术会议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1-06-09 作者:

      

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Nanoparticle Generation & Excitation by Lasers in Liquids (ANGEL2021)


      随着纳米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纳米材料在能源环境、电子信息,生物科技等领域的应用优势日益凸显。作为制备高纯度和高活性纳米材料的独特手段,液相激光加工与制备技术,基于高能量激光在液相介质中对物质进行烧蚀、熔合及破碎多种操作,能够获取功能独特的纳米材料与结构,在能源、催化、传感、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表现出特殊应用优势。围绕此技术,国际上已经成功举办过5届“Advanced Nanoparticle Generation and Excitation by Lasers in Liquids, ANGEL”会议,极大推进了该领域内的基础与应用研究。

      近年来,我国科学家在此领域的学术贡献日益增强,相关研究逐步走向深入,得到国际同行的一致认可。作为激光加工技术的重要分支,液相激光加工与制备技术的特色与重要性日益显现,为进一步提升中国研究人员在液相激光加工与制备领域的参与度和国际知名度,通过我们积极申请,经国际组委会认真讨论,批准第6届ANGEL国际会议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于2021年6月16-18日在中国-合肥举办,这也是我国首次承办ANGEL国际会议。

      为促进广大科研工作者对相关领域发展趋势的了解,也为加强不同科研团队之间的交流合作,我们代表国际组委会,诚邀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广大师生参会!也欢迎不同专业的老师和同学参与旁听!

      详情请见:http://www.angel-conference.org


      联系人:蔡老师   yycai@issp.ac.cn    angel2020@issp.ac.cn     13721029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