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发表时间: 2020-12-04 作者:姚洁

123日,固体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所党委书记田兴友主持会议。

会上,副所长黄行九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田兴友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建议》说明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固体所党委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和群众引导干部群众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去年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重大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明确要求。重点学习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以及坚持“四个面向”等内容,与合肥研究院固体所的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努力提高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全会精神会上还讨论通过了《固体所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