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工会荣获“中国科学院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发表时间: 2020-12-07 作者:姚洁

,由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组织开展2018-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工会之友评选表彰工作中,固体所工会荣获“中国科学院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多年来,固体所工会在所党委和研究院工会的领导和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基本职责,以职代会为主要方式推进民主管理,以文体活动为载体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切实发挥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凝聚全所职工的职能作用。

工会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坚持职工民主管理: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和建议,并通过职代会监督职工的合法利益得到切实保障。工会关心关爱职工,竭诚服务群众:切实帮助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关注职工身心健康,积极做好压力排减疏导。工会树立品牌活动,助力创新文化建设,包括榜样文化、“科研”文化、人文关怀、协会文化等。近年来,工会积极组织各类申报工作,先后有多人次获得省级以上荣誉。

本次评选表彰,共表彰2018-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模范职工之家 20 个、模范职工小家 35 个、优秀工会工作者 30 名、优秀工会积极分 子 155 名、优秀工会之友 20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