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曾雉同志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发表时间: 2020-12-07 作者:姚洁

近日,在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组织开展的2018-2020年度评选表彰工作中,固体所曾雉同志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中国科学院优秀工会积极分子是指不脱离工作岗位、热心从事工会工作的基层工会骨干会员。曾雉同志作为固体所乒乓球协会会长,工作热心、态度谦和,任职5年多以来,积极认真地按照工会要求组织和开展乒乓球活动,带领协会成员共同商议设定了“内求发展,外树形象”的工作目标,在各项事务中努力践行着科学家精神,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加强场馆维护建设,为体育赛事提供优质服务。由于乒乒球场馆设在科研办公楼里,除了做好场馆的清洁维护之外,在每一次大型活动时都提前做好沟通,协调比赛用场地时间,细致地协调各种安保措施以及后勤保障方案,确保比赛顺利开展。良好的场馆环境不仅使本单位爱好者心情愉悦,也得到了众多外单位球友的赞赏。

二是在该场地上成功组织了多场赛事,如中科院、安徽省直机关以及合肥研究院组织的各类乒乒球比赛,特别是成功组织了由合肥研究院首次承办的2019年度分院乒乓球邀请赛”。队员们以球会友,展示了合肥研究院在科研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

三是为保证乒乓球队的可持续发展,提前布局,措施得当,顺利完成了新老交替。新生球队首战告捷,在近期参加的安徽省直机关赛事中实现突破,男女队双双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丰富了合肥研究院“重器巨帙,融合开放”的创新文化内涵。

乒乒球协会在曾雉同志的带领下,和谐团结、友爱互助、乐观向上,在增强职工体质、陶冶情操、为科研助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