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团委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20-12-09 作者:王宇轩
 12月8日,固体所第九届团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所团委书记姚洁主持活动

会上,团委副书记王宇轩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规划《建议》总体上分为三大板块。总论部分主要阐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就、我国发展环境、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原则和主要目标。分论部分总体上按照新发展理念的内涵组织,分领域阐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点任务。结尾部分主要阐述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健全规划机制,为规划实施提供保障。他建议团员青年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在实际工作学习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例如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组织文化宣讲,提倡文明使用网络,坚决抵制网络暴力;大力开展志愿活动,同学朋友间在身心健康方面互帮互助;提倡实验室节约用水用电,减少实验试剂等的不必要浪费,加强实验废液废物的收集处理;推行垃圾分类和减量化、资源化;提倡学生全面发展,除科研能力外,多接触人文社科、法律常识等方面知识;不泄露国家重大科研信息,不在网络上发布分裂相关的言论等。

接着,王宇轩又领学了《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他建议团员青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要战略意义好奇心驱动下潜心地探索科学规律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勤奋钻研、不慕虚荣,不计名利,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

最后,姚洁做了总结发言,补充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建议》说明,并集体讨论了2021年固体所团委的工作计划和任务分配。

通过此次学习讨论,团委们表示将进一步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科研工作中勇于创新,严谨求实,潜心研究,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