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环境材料与污染控制党支部与研究生分会联合开展 “传红色文化,感宪法之乡”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4-30 作者:宋宗银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同志的政治信念,增进全员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24日,固体所环境材料与污染控制党支部与研究生分会浙江省湖州市莫干山联合开展“传红色文化,感宪法之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走红色革命道路寻访红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感悟革命精神。

       莫干山位于德清县境内,历史渊源流长,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地方。莫山上红色足迹遍布,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许多重要时刻。在前往莫山的路上,研究部师生精神饱满、神采奕奕,既对莫山的历史、文化和美景充满了憧憬,更期待着亲身体验毛主席、周总理等共产党们曾经走过的路。

       在莫干山别墅群中,毛主席下塌处位于比较私密的一隅,这座楼的风格类似北方的窑洞,非常坚固,内开阳台的安全性极高,楼号是126号,与毛主席的生日相仿。此栋别墅中,毛主席曾经使用过的用餐处、休息室、等保持了当年的原貌,柳条编织的沙发、椅子等都保存完好。站在这里,时间似乎倒流回那个年代,大家仿佛亲眼看到毛主席为国家为人民奋笔疾书看到共产党员们在此热情讨论,爱国主义情感在心中油然而生。

       新中国第一宪法就是在这栋别墅里面诞生的。屋内挂着毛主席审阅宪法草案”的照片,宪法起草委员会讨论宪法草案的照片,以及宪法起草的全部经过。站在这里,研究部师生愈加感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庄严和神圣,都表示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坚决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和法治意识。

       返程路上,研究部师生一起分享此次参观感受,积极交流心得大家表示,莫干之行内容精彩,视角独特,仿佛带领大家穿越时空,有助于理解历史背后蕴藏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领会把握正在进行的“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髓,有利于激发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践行和发扬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