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党委开展“牢记初心亮身份、主动担当亮承诺”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5-25 作者:姚洁
       为激励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走前头、做表率的作用,近期固体所党委开展“牢记初心亮身份、主动担当亮承诺”活动,为每位党员制作了一份“党员示范岗”工作牌,放置在办公桌上,使党员亮出身份,激发荣誉感。

       工作牌的正面印有党员的身份信息,即姓名、岗位、电话和照片,背面标明了岗位职责承诺。“身份”是一个人的外部标识,从入党的那一刻起,党员的身份就融入血液,终身相携相守。亮身份,就是要让党员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的监督。“承诺”是对他人、单位和社会的一种责任和担当。党员做承诺就是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从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实现工作目标、提高服务意识等方面,做出坚如磐石的承诺,坚守并执行承诺,这就是对党的忠诚。

      “一名党员、一个工牌、一份承诺”,党员照片置于照耀的党徽之下,摆放在办公桌上的醒目位置,让党员时刻铭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通过这项活动,既增强了每位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又增进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