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工会开展主题活动学习袁隆平院士、吴孟超院士事迹精神

发表时间: 2021-05-31 作者:张晓珊
 5月28日,固体所工会委员会召开会议,会议主题是:深切缅怀袁隆平、吴孟超两位院士,学习他们的事迹,传承精神力量。

       会上,委员们认真观看了《禾下丹心肝胆相照》视频,该影片集中展示了袁隆平院士“禾下乘凉”毕生梦想和“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孜孜追求。回顾其一生,袁隆平院士始终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把一生奉献给杂交水稻研究,让中国人再也不用为“吃饱饭”的问题发愁。通过视频的介绍,委员们还了解到吴孟超院士不仅是一名出色的外科医生,也是一位医学教育家。他用一双神奇的手,在肝脏的方寸之地破译生命密码,创造了中国肝胆外科的无数个第一。他说,倒在手术台上是他最大的幸福。袁隆平、吴孟超两位院士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值得每位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

       工会主席汪国忠表示,学习两位院士的事迹精神,要从实际工作出发:要学习他们不怕失败、不畏艰难的决心毅力;学习他们不计名利、不在乎得失的豁达情怀;更要学习他们把“祖国人民”放在心中的奉献精神。在固体所各个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力量。

       汪国忠还简要回顾了2020年工会工作,一年来工会在所党政班子的关怀和领导下,以服务大局、服务创新、服务职工为重点,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获得了“中科院职工小家”荣誉称号。他感谢工会委员的辛勤付出,希望固体所工会本着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的原则,对标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的新标准,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规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最后,会议还讨论部署了近期工作计划与会委员对工会工作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阶段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