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研究生会举办2021年“毕业杯”篮球交流赛

发表时间: 2021-06-08 作者:文/王宇轩 图/白晓成、白金
 为增强师生和同学之交流,欢送2021届毕业生6月6日,固体所研究生会组织“毕业杯”篮球交流赛。

       对阵的双方是由应届毕业生和职工组成的“师兄队”、以及在读研究生组成的师弟队”。全场比赛共四节,先获得100分的取胜

窗体顶端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队员们青春激昂,热血沸腾,一场激烈的比拼即将上演。比赛始,师兄队利用默契的配合和伶俐的快攻在首节接连得分,第二节师兄队倪进宇一连串的三分让比分迅速拉开,师弟队频繁出现失误,前两节战罢落后24分。眼看比赛似乎已经失去悬念,中场休息结束,师弟拿出了新生们的蓬勃朝气与旺盛活力,夏凯、侯云翔不断冲击篮下造杀伤给全队注入了活力,叶梦翔耐心细致的串联也让胡之、王宇轩等逐渐找到投篮手感师兄队则体力问题减缓了得分速度,比分被师弟队追至92:92。在冲击100分的最后阶段两队针锋相对,摩拳擦掌,气氛再次推向了高潮,最终凭借解雪峰的一记精准中投,师弟队以100:97艰难取胜。

       为了让所有到场的师兄师弟们都能有机会上场比赛,每节都进行了适当的换人操作。毕业生们在场上挥洒汗水,享受着最后在固体所篮球场拼搏的时光。师弟队则毫不相让,努力陪师兄们打好这最后一场比赛。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有来有回,场内外充斥着大家的欢声笑语,展现着固体所篮球队大家庭的温暖氛围。

      “毕业杯”篮球交流赛是固体所毕业季的传统活动之一,寄托了固体所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与祝福赛场上毕业生们充分展现了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精神,为最后的校园生活留下宝贵的回忆,也让固体所优秀的篮球文化传统得到很好的继承与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