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开展葛庭燧院士办公室恢复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6-10 作者:温华
       6月8日,固体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与综合办在固体所小楼联合开展了葛庭燧院士办公室恢复活动。

       葛庭燧院士是国际著名金属物理学家。他一生崇尚科学,追求进步,始终奉守“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的信念,将自己和祖国的命运紧紧相连,无限忠诚于祖国的科学事业,先后参与创建了金属物理所、合肥科研基地,主持创建了固体所等科研机构,为振兴我国科研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葛先生为中国培养了大批年轻的技术骨干,在固体所亲自培养出近30位博士、硕士研究生,这群青年学者在国内外都做出了一批令人称赞的科研成果。

       为了表达对葛先生的敬佩和怀念,为固体所师生以及相关人员提供一个更好接触、学习葛先生历史事迹的平台,固体所在院所党委领导下,将固体所小楼203室——葛先生办公室旧址恢复原貌。活动中,支部同学将葛先生使用的桌椅、书柜、衣架老物件搬至办公室综合办老师动手整理、归纳了葛先生留存的各位物资,包括奖项证书、历史照片、珍贵书籍等物品布局进行恢复摆放。

       通过恢复葛先生办公室这一活动,增进了广大师生对葛先生进一步了解,促进科研工作者积极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努力实现科技自强的使命实现中国梦作出不负时代的创新贡献


搬办公用家具


葛先生办公室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