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职工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观影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9-29 作者:姚洁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和弘扬革命先辈坚守信仰、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传承红色基因,9月29日,固体所支撑管理党支部、物理与量子材料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观影活动。

       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影片《1921》。影片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不惧压迫、畏牺牲,历经重重艰险终于胜利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从而点燃了照耀中国未来的火种。

       观影结束后与会党员深受感动,革命先辈们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对挽救民族危亡的执着追求、对人民大众的深切关怀让大家肃然起敬。大家表示,从红色影片中汲取了奋进力量,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了思想的伟力,要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