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党委传达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 2021-10-16 作者:姚洁

  10月15日上午,固体所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习近平: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等内容,会议由党委书记田兴友主持。 

  田兴友简要介绍了《规定》的基本概况,制定出台《规定》的背景和要求,并与委员一起逐条学习解读。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保障,也是政治引领,必须坚定不移、长期坚持、巩固发展。《规定》的出台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根本遵循。固体所党委要把学习贯彻《规定》要求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进一步深化细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工作要点和责任清单,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推动《规定》要求落到实处、全面从严治党取得过硬成果。 

  所长梁长浩与委员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新时期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固体所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融入研究所的发展中,全面把握新时代推进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扎实落实“八个坚持”根本要求,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立人才培养自信,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充分发挥研究所平台、学科、技术、人才优势,更好地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 

  与会委员表示,要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自觉和能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服务国家发展、坚持科技创新,带领团队持续攻关,为固体所科研事业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还讨论了纳米材料党支部补选支委、党员发展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