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庭燧极限特性材料攻关突击队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弘扬科学家精神、致敬葛庭燧院士

发表时间: 2022-04-06 作者:景柯

        为了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4月5日,葛庭燧极限特性材料攻关突击队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致敬葛庭燧先生”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缅怀追思固体所创始人、我国著名金属物理学家葛庭燧院士。
        活动中,葛庭燧极限特性材料攻关突击队队长刘瑞回顾了葛庭燧先生的科学成就和生平事迹,介绍了葛庭燧院士在金属内耗领域的杰出贡献。四十年前,葛庭燧先生从沈阳来到合肥董铺岛,带领科研人员摸爬滚打创建了固体所。今年是固体所建所四十周年,葛庭燧先生胸怀祖国,严谨治学,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科学家精神是固体所宝贵的精神财富。
        队员们手持鲜花,依次走到葛庭燧先生塑像前鞠躬、敬献鲜花,表达对葛庭燧先生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攻关突击队将传承和弘扬以葛庭燧先生为代表的科学家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