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团委开展“青听团史,迎建团百年”团史学习会

发表时间: 2022-04-21 作者:文/李雪娇、温华 图/王宇轩

        4月19日下午,固体所团委开展学习会,深入了解中国共青团发展历程,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推进2022年团委重点工作。固体所团委委员参加,团委书记姚洁主持活动。

        会上,姚洁和大家共同学习了《1922-2022中国共青团发展历程》,首先从起源发展、团徽意义、基本任务三方面对共青年团进行简要介绍,重点围绕“团的3个发展阶段、团的2个历史事件、团的17次会议”等内容讲解了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她指出,通过共青团百年的奋斗历史,可以看到坚持党的领导是共青团组织与生俱来的血脉基因,是共青团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是共青团始终不能变、永远不能丢的政治灵魂。希望大家深入学习中国青年运动及共青团的发展奋斗历史,对团员的权利义务和要求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充分发挥青年特质,做有抱负、勇往直前和敢于尝试的新时代青年。

        团委委员温华领学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从2021年政府工作回顾、2022年主要预期目标、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等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判断,联系科研工作和学习的实际,找准自己的人生目标,勇担时代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科研报国之路上绽放青春风采。

        会上还对2022年团委工作要点,尤其是学术海报比赛、智慧团建、研究生创新论坛,以及毕业季系列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集体讨论了2021-2022年度合肥研究院团内推优评先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