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表时间: 2022-09-07 作者:姚洁

97日,固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由党委书记田兴友主持。

田兴友以《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他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准确把握这些成果的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加强系统化学习,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强化责任感使命感,为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时代贡献

与会人员表示,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第四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掌握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上还传达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专题理论学习的通知》精神,并讨论了特聘核心、特聘骨干建议人选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