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固体所第一、三党支部开展“重温奋斗历程,共创科技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9-08 作者:文/巩成转、黄孝腾 图/王慧、何媛娣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月4日,研究生固体所第一、三党支部联合开展“重温奋斗历程,共创科技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成祥、温华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安徽创新馆、安徽省美术馆了解党的奋斗历程,感受当代快速发展的科技力量。

科创报国家,喜迎二十大。时值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安徽创新馆2周年,我们追寻总书记的足迹,首先来到了安徽创新馆,从新一代“嫦娥钢”、稳态强磁场模型、“九章”量子计算原型机、人工智能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等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中感受到了科技对人类文明进步的推动。在安徽省美术馆,全体人员重点参观了《安徽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展》和《青春万岁新中国美术的青年时代——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藏品专题展》,展览采用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艺术形式记录和反映了安徽波澜壮阔的历史。近代以来,安徽发生了许多震撼人心的重大事件,涌现了许多引领潮流的历史人物。通过参观大家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缅怀历史人物、重温光辉历程的同时,进一步传承优秀文化,弘扬民族精神。

此次党日活动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号召。活动结束后党员表示此次学习激发了大家不忘初心、科技报国的决心,增强了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的信心未来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担科技创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