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纳米材料党支部开展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美在新时代 一起向未来

发表时间: 2022-09-13 作者:陈斌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激励全体党员坚定文化自信,9月6日,固体所纳米材料党支部与安徽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设计党支部组织双方支部党员近50人赴安徽省美术馆,联合开展“美在新时代,一起向未来”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安徽省美术馆大厅,双方支部党员开展了“我是支部朗读者”学习会活动主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内容。设计院设计党支部党员朱钰、纳米材料党支部副书记陈斌分别朗读了原著中“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以及“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等章节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一系列最新重要论述。

纳米材料党支部书记季书林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激励大家要把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进行研读,悟原理知原义,深刻学习领悟原著中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设计院设计党支部书记计建华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别开生面的艺术党课,固体所和设计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将继续本着“党建联办、学习研讨、共促发展”的原则,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双方党员共同参观了安徽省美术馆美术馆建筑面积约 5 万平方米,是一座传统与现代交融,科技与艺术结合的建筑群。大家依次参观了韩美林艺术展、新安画派特展、安徽现代美术名家作品展、“青春万岁,新中国美术的青年时代”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藏品专题展和安徽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展等系列展厅。一幅幅绝美的艺术作品,通过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鲜活的艺术形式,生动展现了我国从古及今,从近代变革到长征壮歌,从革命烽火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小康蓝图奋斗历程中的中国精神、时代气象、安徽风格,不仅具有极强的观赏性,更兼备历史性、学术性和知识性。

党员同志在艺术赏析中,更好地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思想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会和美术馆参观活动使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史为炬、点亮初心,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钰、陈斌朗读                                                                       季书林、计建华发言

学习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