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固体所第二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9-27 作者:文/陈干 图/万锐
      9月25日,研究生固体所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徒步蜀山行”教育实践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徒步9.1公里,从葛庭燧院士纪念广场行进至蜀山烈士陵园,用脚步丈量红色热土,寻找红色记忆,传承科学岛精神,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场徒步毅行的磨砺

清晨七点半,支部党员齐聚固体所葛庭燧院士纪念广场,在胥敏同志的讲解下,重温了葛庭燧院士爱党爱国的感人事迹。班主任郭宏梅勉励支部党员传承葛庭燧精神,发扬科学岛光荣传统,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用徒步的方式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

行进途中,在支部红旗的指引下,伴随着《唱支山歌给党听》和《我和我的祖国》等红歌,支部党员不畏路途遥远,互相加油鼓劲,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引来途中行人的注目和赞赏。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徒步跋涉,顺利抵达蜀山烈士陵园。

一节生动党课的洗礼

在蜀山烈士陵园,一种历史的厚重感迎面扑来,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党员万锐同志为党员们现场上了一节关于党史的微党课支部党员一同回顾了党的历届代表大会,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和金句。在庄严的氛围下,大家学习得更加认真深入,表示用党的艰苦奋斗鞭策自己,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自己以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不断进取的力量源泉。

一次入党誓词的重温

江淮英烈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在曾盼同志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回顾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展现支部党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支部书记陈干结合革命先烈的事迹,号召支部党员不负韶华,勇担使命。

在新中国成立73周年和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开展的此次活动采取徒步行进、唱响红歌现场党课宣读誓言等多元化的形式,寓教于思、寓教于悟、寓教于行,让学习教育真正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支部党员身体力行尝艰苦,致敬革命先辈,身体得到了锻炼,精神受到了洗礼大家表示将进一步传承科学家精神,立足岗位,不懈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徒步毅行

生动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