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能源材料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表时间: 2022-09-30 作者:王玲
       9月28日上午,固体所能源材料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建主持。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进行的生动实践与理论探索;对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问题作出了最新回答;对于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阐发更加全面深刻。第四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表达和进一步发展。它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推进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进程,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

与会人员表示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带着信念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增强自身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持续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助力科研工作的强大动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传达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专题理论学习的通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