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发表时间: 2023-02-10 作者:姚洁

2月10日,固体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所党委书记田兴友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田兴友聚焦《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系统梳理了从党的一大到党的二十大党章修订的历史沿革,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主旨内容和主要特点。他要求大家要常思常悟学习党章、从严从实遵守党章、笃信笃行贯彻党章、坚决坚定维护党章,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掌握新修改党章所体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实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落实院党组重大工作部署和研究所重点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层面落地生根。

所长梁长浩和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讲话高度评价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对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全所人员要站在政治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所纪委委员吴学邦传达了《中共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公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篇纲领性文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所上下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研究所创新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会上,根据《合肥研究院党委关于做好2022年度党建、纪检工作述职考评工作的通知》要求,固体所八个党支部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

 

 

会议现场

 

田兴友上党课,梁长浩、吴学邦传达学习文件精神

 

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