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固体所第三党支部开展“近十年的中国,近十年的家乡”摄影赛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2-17 作者:潘孝美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直观地感受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生活中的体现,同时也为丰富支部党员的寒假生活,研究生固体所第三党支部以“学习二十大——近十年的中国,近十年的家乡”为主题,组织了第二届“寒假摄影赛”,向全体支部党员征集家乡近年来有意义的照片。

       截至近日,共收到约四十位党员投稿照片。党员们在光影变幻中捕捉美的瞬间,以新颖的视角、精美的构图拍摄出了一幅幅作品,赞美家乡,讴歌时代,展现出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表达了对家乡的深厚感情,激发了强烈共鸣和深刻思考。最后,经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组长投票,选出曹冰清、薛二巧、吕喆、温华、潘孝美五位同学的照片为优秀作品。

       此次活动发挥摄影作品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的使命作用,引导党员感受家乡变化,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幸福感。


作者:曹冰清

名称:《二十年,沧海桑田》

介绍:忆往昔,满城工地建设忙,看今日,楼高湖景两相宜。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人们将一个落后的小城镇建设成为风景美如画的现代化城市。


作者:薛二巧

名称:《寻田园风貌,醉芍药花海》

介绍:乡村振兴的开展,大周村开始发展旅游业,家乡建设了芍花基地、润耕天下、复古装修等改善了家乡环境。


作者:吕喆

名称:《辉煌不再的江西省永修县桃园大饭店》

介绍:江西省永修县曾经最具盛名的酒店——桃园大饭店,虽然已经辉煌不再但见证了二十年来家乡永修县的巨大发展!


作者:温华

名称:《泌阳香菇,走向世界》

介绍:中原香菇市场的建成,承担起泌阳香菇打开世界大门的重任!相信在泌阳人的不懈努力下,泌阳香菇也能在不久的将来“甲天下”。


作者:潘孝美

名称:《舒城高铁站》

介绍:舒城,古称龙舒,位于安徽省中部,于2021年初建成以龙舒之地,秦汉之韵为主题的高铁站,展现了龙舒之地浓郁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