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 2023-02-21 作者:张晓珊
      220日,固体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党办主任邵风雷到会指导。会议由固体所党委书记田兴友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固体所领导班子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查摆问题、剖析根源的基础上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

      会上,田兴友向大会汇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梁长浩所长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每位班子成员开展了自我批评,相互之间提出了严肃的批评意见。

      黄晨光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和质量给予肯定。他指出,固体所发展正面临着机遇和挑战,本届领导班子要把谋发展放在第一位,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他强调,一是强党建要抓关键点,固体所要结合自身的科研特色,聚焦关键领域和重点工作,加强领导力和组织力;二是充分运用研究院及中科院相关人才政策,加强人才的引进及培养;三是要充分整合固体所现有资源,加强重大项目与科学问题的凝练;四是要与时俱进,不断转换工作理念、方式和方法;五是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在攻坚克难中更主动谋划,更协力创新;六是要保持科研机构的特色风格,积极以重大问题为牵引,加强建制化团队建设。

      田兴友作会议小结。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预期效果。他表示,固体所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指导组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固体所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