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支撑管理党支部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2-28 作者:许伟
       228日上午,固体所支撑管理党支部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以党课的形式重温伟大建党精神。活动由支委委员王化主持。

      刘毛同志以“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为题,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对党忠诚、胸怀“国之大者”等四个方面入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以及党史资料等,与大家一起明确了新征程上,作为共产党员,应该做什么和怎么做。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强党性,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重要保证。

      紧接着,通过轮流诵读的形式,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稿原文——《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还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固体所科研事业更好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