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举办缅怀葛庭燧院士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4-30 作者:文/王宇轩 图/李小林
        429日是固体所创始人葛庭燧院士逝世21周年纪念日,固体所举办了“传承科学家精神 缅怀葛庭燧院士”活动,所领导、葛庭燧极限特性材料攻关突击队成员、团委委员、综合办成员以及研究生会学生等40余人参加。
        梁长浩所长回顾了葛先生的卓越科研成就和科学救国的报国之志,介绍了葛先生从清华到沈阳,再到合肥创建固体所的科研经历及其在金属内耗学科领域的杰出贡献,号召大家继续弘扬和学习葛先生赤诚爱国、献身科学、毕生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将传承老科学家精神与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自觉结合起来,在创新实践中不断汲取榜样力量,为中国科技和研究所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全体师生怀揣着对葛先生的深切怀念,同时对他爱国奉献精神与高尚人格魅力的敬仰之情,向葛庭燧院士铜像鞠躬、敬献鲜花并瞻仰了铜像和碑文。此次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扬求真务实、勇攀高峰的科学态度,着力培养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科研工作者。
        葛庭燧院士,国际著名金属物理学家。他一生崇尚科学,追求进步,始终奉守“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的信念,将自己和祖国的命运紧紧相连,无限忠诚于祖国的科学事业,毕生致力于祖国科学事业的发展,为推动我国科技水平的进步进行了不懈努力,为振兴我国科研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