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举办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表时间: 2021-06-06 作者:文/王宇轩 图/姚洁、李小林
       6月3日,固体所举办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研究所领导、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副处长徐伟宏、孙凌云,班主任张艳丽老师,以及毕业生导师出席活动。毕业典礼由固体所副所长汪国忠主持,50多名毕业生参加。

       典礼前,毕业生们在毕业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对科研生活留恋和对未来道路的憧憬。毕业祝福视频饱含了老师对同学们的真诚祝福和美好期盼,葛庭燧院士生平事迹视频让毕业生们从老一辈科学家的伟大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典礼上,梁长浩所长致辞表示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希望毕业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把在固体所的学识收获和绚烂多彩的青春奉献于祖国的创新发展和伟大复兴的事业上。他将“自尊自爱、自信自强”送给大家,期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学会时刻保护自己永远自信年轻充满活力激情,变得更加强大,成就精彩人生!

       导师代表王振洋研究员祝愿毕业生在未来的道路上不畏挫折坚定梦想勇于钻研学无止境诚恳做人、踏实做事坚信大家一定无愧于老师的辛勤培养固体所的殷切期盼,创造出辉煌的业绩!徐畅吕远远同学分别代表博士、硕士毕业生发言。李贵明处长宣读了2021届毕业生名单及优秀毕业生、省级双优生名单并向老师和同学表达了感谢和祝福。

       梁长浩所长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徐伟宏和孙凌云副处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读了毕业誓词向导师送上献花致以敬意和感谢。

       最后,党委书记田兴友在总结讲话中表达了对毕业生的诚挚祝贺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有埋头干活的韧性也有抬头看路的清醒;做事有长远的规划也有积极的态度;要学会开拓创新,走出“内卷”,减少无用的消耗,避免被动式的躺平,及时找到最佳的问题解决途径,用勤奋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青春不散场,奋斗正当时!毕业生用青春固体所谱写了动听的求学未来将迈出这里,去续写人生新的灿烂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