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能源材料与器件制造研究部开展新入所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9-27 作者:文/孔凡太 图/张近雪
  9月23日,固体所能源材料与器件制造研究部开展新入所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活动,研究部主任胡林华、安全员孔凡太,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郭宏和近30名新入所研究生参加培训。活动由胡林华主持。

        会上,胡林华介绍了研究部的基本情况,以及研究院、研究所的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并从保密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方面指出了安全培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安全风险防范和责任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使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孔凡太通过安全知识的讲解、事故图片展示,分析了身边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并从“实验室安全要素、危化品安全管理、实验室常见危害、如何做好安全工作”等方面进行介绍,指导同学们如何预防事故和处理事故,力争使同学们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和“我会安全”的转变。郭宏梅希望新生们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时刻保持高度重视,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遇到有安全隐患或安全问题及时向老师反馈,共同营造安全的科研工作环境。

        通过培训,新入所研究生进一步熟悉了危化品管理、设备使用、水电气等安全,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为今后有效地预防安全事故发生,顺利开展科研实验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