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内耗与固体缺陷研究部开展新生入所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9-27 作者:梁驹华
      为了提高新入所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9月24日,固体所内耗与固体缺陷研究部开展了新入所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研究部主任吴学邦对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研究部的整体定位、研究方向和研究团队情况,希望每位研究生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养成良好的习惯,确保实验安全进行。副主任王幸福从实验室金属粉末爆炸、危化品腐蚀、安全存放、电器设备泄露等实际案例出发,提醒大家时刻警惕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副主任刘瑞讲解了实验室潜在危险来源、安全事故类型、危化品安全管理、水电及其它常见危害的防范和处置等内容,并着重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安全员梁驹华分享了危化品灼伤、气瓶爆炸以及实验室安全着装等教学视频,希望大家提高“自我保护以及保护他人”的安全意识。随后,梁驹华刘旺带领研究生们来到部门各实验室进行现场交流。

       通过培训,研究生新生进一步了解研究部的情况、熟悉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为科研实验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