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 2022-04-27 作者:文/邢妍,图/姚洁
        为了进一步落实合肥市、合肥研究院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4月26日上午,固体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所党委书记田兴友、综合办负责人和防疫工作协调人、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联络人等近30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和合肥研究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合肥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田兴友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所人员要深刻认识到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落实合肥研究院各项防疫要求,确保抓实、抓细、抓落地,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及时性,确保研究所科研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他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近期各项防疫政策,继续做好各类人员“双码”日报告制度,做好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的查验工作,保障信息全面、准确和及时;做好变动人员的情况摸底,特殊人员建立特殊反馈机制,保障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因公来访人员及其车辆的查验,做到一人双码和核检报告、人人必查,合作单位车辆做好常态化监管,如发现异常情况要立即上报社区和单位;全所师生要配合防疫工作,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检测,提高防护意识,履行个人防控责任。
        与会人员表示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自觉增强“防”的意识、压实“防”的责任,团结一致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会上还就五一假期出行安排、常态化信息统计、自聘临聘人员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