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高分子与复合材料研究部开展科研诚信、安全教育及迎新讲座

发表时间: 2022-09-16 作者:甘征亚
      为了提高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的科研诚信意识、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9月16日上午,固体所高分子与复合材料研究部在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报告厅开展了科研诚信、安全教育及迎新讲座。合肥研究院监审处处长翁宁泉、固体所党委书记田兴友出席活动,研究部全体师生参会活动由研究部副主任宫艺、李潇潇主持。

翁宁泉处长了题为系好科研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科研诚信专题宣传报告,提纲挈领地阐述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指出诚信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也是一个科研工作者的立业之本。研究部主任张献对新职工和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究部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希望大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养成良好的习惯,快速融入高分子研究部大家庭,立定方向、扎实科研工作。

新职工卓毅智、张伟分别做了个人研究情况报告,就个人简历、研究进展、拟开展的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研究部老师甘征亚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管理制度,希望大家高效合理地使用试剂耗材。安全员丁欣老师从“危化品的采购及使用、气体采购及使用、废液回收处理、安全管理工作注意事项”等方面开展了安全教育知识培训,要求同学们绷紧规范操作这根弦,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确保科研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安全员李云老师以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的实际案例为切入点,分析事故产生的原因,提醒同学们要引以为戒,筑牢安全生产红线,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兴友总结讲话中介绍了研究部的发展历史、取得的成绩和未来方向,希望大家能够谨记诚信的重要性,做好人生和工作规划多读文献、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期待与大家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

通过此次活动,新职工新生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巩固了科研诚信认识熟悉了实验室规章制度,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为今后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翁宁泉处长作报告

张献主任作部门情况介绍

卓毅智、张伟作新职工报告

甘征亚、丁欣、李云作主题报告

田兴友书记总结讲话

新生自我介绍